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四年級時我們學過一篇課文《小英雄雨來》,我被雨來高超的游泳本領所折服,被雨來.面對端着刺刀的日本鬼子毫不慌張的勇氣所震驚,被雨來在敵人的折磨下不屈服所感動。

今年暑假我又重讀了這個故事,對雨來這個小英雄有了新的認識。我還是那樣的喜歡雨來的活潑機靈,雨來的機智勇敢,但我更喜歡雨來的愛國。

在村夜校學習的雨來跟着老師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老師的話在雨來心中紮下了根。所以當日本鬼子逼他交出交通員李大叔時,他沉着冷靜的和鬼子周旋,在鬼子打得他鼻血直流時仍不吭聲,甚至在鬼子拉他去河邊槍斃他的時候,他還是臨危不懼憑着高超的游泳技術從水底逃生。

生活在戰爭年代的人需要愛國,我們現在處在和平時期,但是愛國的心不能泯滅。“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古訓。舉手之勞,大家都應該做的事,不能懶得做。家裡有垃圾,你不撿,別人會認為你不愛家;教室里有垃圾,你不撿,別人會認為你不愛班級;等到了外國人面前,地上有垃圾,你還不撿,那他們會認為你不愛國,丟了國人的臉。到時候,就鑄成了大錯,就是不愛你的母親——祖國。愛國可以體現在各個方面,運動員在賽場上奮力拚搏,為祖國母親爭光。這些舉動都是愛國的舉動,哪怕做沒有人會看到的“善小”,都是熱愛祖國的表現!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