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拋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拋棄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0月3日,是國慶休息日,正是人們出外遊玩的日子,可正是三年級的我卻已踏上了去補習班的公車。 

  在車上,我和我的朋友聽見車廂中有貓的叫聲,我們兩個對視了一下,便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一會兒,他用胳膊輕輕拱了我一下,並用眼神示意我向車廂前看。這時,我看見一個晃動的紙袋,裡面又不時地傳出貓叫聲。我想那裡一定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是誰如此狠心把小貓裝在紙袋裡呢?這個袋子裹得這麼嚴實,不怕把小貓活活悶死嗎?不一會兒,貓的叫聲更響亮,袋子晃動得也更厲害了。坐在它前面的一位中年男子這時把貓抱了出來,原來他就是那貓的主人。這時售票員看見了。她十分生氣地對那位中年男子說:你知不知道,車上是不準帶動物的,剛才它在袋子里我就沒說什麼,現在你又把它拿出來,一會弄得滿身是毛,我跟你說要不把毛裝回去,要不你就下車!’’售票員沒好氣地瞪着那個人。那個人直盯着自己的貓看,過了有一會兒,突然他開口了:“那我把它扔下去吧。”說著他便朝車門走去。只見那人把貓一甩,貓從半空中劃了一道弧線,摔在了地上,貓爬起來之後,又立即鑽到了車下面。售票員怕把貓軋着,只好停了車,叫那人把貓叫出去。那人卻說了一句讓在場的人都為之震驚的話:“軋過去吧,別耽誤時間了。”司機看不下去了,他叫道:“你這不是殺生嗎?快吧它叫出來!”這時那人才很不情願地把毛叫了出來,然後把貓又再次丟到馬路邊。司機趁這會兒趕緊把車加大馬力開走了。但那隻貓還在後面窮追不捨,看到這,我感到一陣陣心酸,我和同學有對視了一下,都沒有說話。 

  我不僅為那隻貓的悲慘命運感到惋惜,同時也為那中年男子的冷血行為感到可恥,我們應該愛惜每一個小生靈,與它們和諧相處,不能高興的時候就拿它們取樂,不高興的時候就隨意丟棄,置它們生死於不顧。人呀!善待動物吧!善待動物也是善待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拋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拋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