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望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望月

傍晚,若是有月亮的晚上,我總喜歡站在陽台上,痴痴地看那空中的一輪明月。月初的時候,它像一小牙西瓜,慢慢的,待到十五的時候,它就成了一輪圓月。看着它是那麼的高不可攀,神秘莫測,讓人可望而不可及。可當你仔細看它時,又覺得它是那麼的柔和,慢慢地自己的心也被它融化了,平靜了下來,心如止水。想那月圓月缺,本是一種自然規律,可有多少文人都吟誦它,用月亮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就連現代人也說:“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愛你有幾分,月亮代表我的心”。每個夜晚的月亮都彷彿有一個故事,一些變幻的臉,一些被人遺忘的名字……什麼是悲,什麼是喜呢?人生只不過是像一輪月亮,有圓有缺,有失有得。

  一年四季的月亮,在我的眼裡是不一樣的。春天的夜晚,坐在老家的院子里下,望着圓盤一樣的月亮,好像看到嫦娥正在月宮裡邊舞邊唱,玉兔在旁邊伴舞,吳剛在不遠處砍桂花樹,那是多麼美的場景啊!自己的心也隨之靜下來,便能聽到各種植物生長的聲音,讓你感到生命旺盛的精力,覺得大自然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美妙。夏天的夜晚,坐在院子里一邊乘涼,一邊賞月,聽着不知名的蟲兒的叫聲,聞着成熟的莊稼的香味,你也會陶醉的。夏天是繁忙的,是農人收穫的季節,望着那沉甸甸的麥穗,農人的眉眼裡都是笑。秋天的夜晚,更是“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望着那圓圓的月亮,又是另外一種意境。冬天的夜晚,特別是有雪的晚上,月亮出來了,如同白晝,你走在雪地上,身後留下一串串清晰的腳印,讓你不由得思索該如何走好這漫長的人生之路?看着這月光和這晶瑩潔白的雪,你也會想到白雪公主出來了,和七個小矮人正在跳舞,唱歌。何況還有雪萊的詩: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每月月中,只要看到月亮,便會想到蘇軾的千古名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望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