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暑假鄉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暑假鄉村行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快過了一半,我們準備去鄉下割禾。

  在回鄉下的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嘻嘻哈哈,蹦蹦跳跳,興奮極了。田野里,大部分的禾已經割完了,成了綠油油的一片,只依稀看到田裡還有農民伯伯正忙着割禾,我想,農民伯伯們一定非常辛苦。

  終於到了鄉下,我把早已在銀行準備好的錢給爺爺奶奶,因為爺爺奶奶老了,沒錢了,我應該要給他們一些錢,爺爺奶奶笑哈哈,都誇我是孝順的好孩子。第二天,爺爺奶奶告訴我禾已經割完了,我們只能去拔秧。在路上,我們一邊走一邊談話,外面的空氣真是沁人心脾,五顏六色的花兒,碧綠的小草,鬱鬱蔥蔥的樹木,真像綠色的海洋,也像毛茸茸的地毯。一陣風吹來,樹兒搖搖擺擺,在向我們招手,好像要說:“歡迎你們的到來!”一段彎彎曲曲的小路旁,肥胖胖的玉米掛滿了枝頭,在向我們點頭,才開花的花生在向我們微笑。走過一段崎嶇的小路,心裡還是有點緊張。第一次踩在濕漉漉的田埂上,真舒服啊!看見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一骨碌滾落下來,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們來到一塊秧田,開始拔秧。踩到鬆軟的泥里,感覺真舒服。爸爸教我們拔秧時,不要把秧折彎,左手拿秧,右手拔秧。捆秧。洗秧。我按着爸爸說的去做,還真是像模像樣。過了幾天,我們去插秧。爺爺告訴我,插秧時,橫排豎排要對齊。我按着爺爺說的去做,果然插得很漂亮。

  通過體會,我感受到了農民伯伯一定非常辛苦,他們真是偉大的啊!我們都應該珍惜糧食。以後我要好好學習,不要向農民伯伯一樣非常辛苦!

  高新博才小學三年級:胡禎

您正在瀏覽: 快樂暑假鄉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暑假鄉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