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製作檸檬汽水(精緻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檸檬汽水(精緻版)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製作檸檬汽水(精緻版) 標籤:精緻作文 檸檬作文 夏日檸檬作文 檸檬茶作文

今天,科學老師讓我們回家做一杯檸檬汽水。 

  回到家后,我先把準備材料拿了出來,涼開水、檸檬、透明玻璃杯、糖、小蘇打、勺子。開始製作了,我往杯子里倒了200ml的涼開水,然後往裡放了兩勺糖,接着,我把事先切好的半個檸檬往杯里擠汁。這時杯子里的水變成了淡乳白色,我用勺子在杯子里攪了攪,還裝了一點嘗了嘗,好好味道,酸甜剛好,不過就是還缺少一點汽水的味道。哈哈!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最後,我往杯子里放了滿滿一大勺的小蘇打,這時奇迹出現了,杯子里立刻冒起了無數的小泡泡,泡泡還溢出杯子外面了,慢慢的泡泡少了,杯子里的水此時也變成了淡黃色。我想:這汽水一定很好喝,我忙拿起勺子盛了一點試試。哇!什麼味道嘛?剛才沒有放小蘇打時的味道不是剛剛好的嗎?為什麼現在就變味了呢?而且為什麼放了小蘇打以後水裡會冒起小泡泡呢?於是我決定上網查查究竟。 

  小蘇打是一種易溶於水中的白色鹼性粉末,在與水結合后開始起作用,釋放出二氧化碳,在酸性液體中反應更快,氣泡就是二氧化碳,哦!杯子里的泡泡就是二氧化碳搞的鬼呀。這個疑團解開了,我接着去解決放了小蘇打以後,味道為什麼要變怪的疑團。通過查找資料后,我恍然大悟,原來在使用小蘇打的時候,要控制用量,一般在1%—2%之間,不宜過多,否則會有苦澀味。剛才我就是放多了小蘇打,做汽水還要有這麼多的講究。 

  好!我決定再做一次,這次我擠了一個檸檬的汁,水沒有變,糖多放了半勺,放小蘇打的勺子換成了放鹽的小勺,我只往裡面放了小平勺的小蘇打,這次應該沒有問題了吧?我用勺子盛了一點嘗了一下,剛嘗完,我就把勺子丟下了,捧起杯子喝了起來。我成功了! 

  通過這次製作檸檬汽水,不僅讓我掌握了一門絕活,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一定要有個科學的學習態度,要認真、嚴謹。而且就算是失敗了,也不要輕言放棄,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製作檸檬汽水(精緻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檸檬汽水(精緻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