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用行動為奧運加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行動為奧運加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四個再普通不過的數字,但是,一提到它,會讓多少中國人熱血沸騰!這幾個數字怎麼會有如此大的魔力?因為2008年北京將舉辦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這將是一屆綠色的奧運、科技的奧運、人文的奧運。 

  “人文奧運”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我們的行為正隨之而悄悄改變。以前,有這樣一些人,隨地扔垃圾,隨口說髒話,這些行為都嚴重玷污了我們中國的文明新風。現在,在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一些人,他們默默地把垃圾放進垃圾箱,默默地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他們使我想起了前不久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文明小事。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表哥乘公交車去表姐家玩,車上座無虛席,我們只能站在過道上。這時,一個老奶奶蹣跚地走了上來,手裡還拿着一大包東西,她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站也站不穩,顯得那麼的無助。車上的人都用同情的目光望着她。過了一會,一位青年站了起來,對老人說:“我到站了,你坐好!”邊說邊把老人扶到座位前,突然,一個人走了過來,將一口痰吐在老人的座位上,老人無奈地嘆了口氣,剛要坐下,一個小女孩跑了過來,用小手帕把痰擦掉,並對老人說:“老奶奶,我捉住痰了!”車裡的人都笑了,笑得那麼燦爛,老人也笑了,笑得那麼慈祥。這些笑容深深地定格在我的心中。 

  每個人的心靈就像是一扇窗戶,而文明就是光亮,窗戶打開,光亮就會進來,文明就會來到我們身邊。一個微笑,一個動作,一句體諒的話語……對別人來說都是一種關愛。我們應該讓這種關愛,這種文明的行為在2008,在未來發揚光大。 

  文明的中國盼奧運,迎奧運,讓我們共同唱響奧運會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讓我們一起用行動為奧運加油。

您正在瀏覽: 用行動為奧運加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行動為奧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