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蘇州園林導遊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園林導遊詞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叫鄧蕊竺,為了方便,大家叫我小鄧就可以了,希望能與大家相處愉快!謝謝!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蘇州園林,那裡是世界著名遺產,請大家注意,不要隨地吐痰,製造垃圾,還有一點就是進去時必須腳步輕輕喲!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蘇州園林和要去的園子:蘇州古典園林建於16世紀至18世紀,房子都是精雕細琢而成的,大家待會兒去細細遊覽。 

  蘇州園林素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的美譽。據記載,蘇州園林是文化意蘊深厚的“文人寫意山水園”。說了這麼多題外話,相信大家對蘇州園林已經了解了一些吧!我們現在書歸正傳講正題了。我們要去的園林是世界四大名園中的兩個園子,知道是哪兩個嗎?嘻嘻!就是滄浪亭,建於宋朝,獅子林,建於元朝。聽了這些,大家也不妨跟我去玩玩吧,走!我們出發。我們先去滄浪亭吧,去滄浪亭不會太遠,一兩分鐘就到了。 

  好了,這就是滄浪亭,怎麼樣?不錯吧!滄浪亭建於北宋時期(公元1041至1048年),是蘇舜欽所築,可以說是蘇州最最古老的園林。南宋初期曾為名將韓世忠住宅。滄浪亭造園藝術與眾不同,不信你們看!前面有一泓綠包圍着園子,下前面有一座橋,大家可以從橋內進入滄浪亭。各位請跟我一起進入滄浪亭。大家都進來了嗎?好!大家向正前面遠眺,有一座土山,隆然高聳。山上幽竹纖纖、古木森森,山頂上有個寶貝叫滄浪石。大家可以上山,看一看這個在山頂上奇特的寶貝。 

  遊客朋友們,集合了!集合了!我們要去獅子林了,我來說一下獅子林,待會兒,大家可以去獅子林玩,還可以去賓館休息,現在我來說說獅子林吧! 

  獅子林佔地十五畝,東南多山,西北多水。獅子湖是水景觀的主要景點,那裡的石假山別有特色,相當的精美。獅子林的建築以燕譽堂為主,堂後有一個精美的小方廳。像燕譽堂之類的建築在獅子林幾乎隨處可見,有名的有立雪堂。現在各回各家吧! 

  大家再見了,以後請你們的親朋好友來蘇州古典園林,不過,可別忘了我——小鄧喲!

您正在瀏覽: 蘇州園林導遊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園林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