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觀看央視《開學第一課》。 

  晚上六點半,我就趕緊和媽媽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開學第一課》在雄偉的長城上,在優美的音樂中拉開了序幕,主題是“我愛你,中國”。 

  愛是什麼? 《開學第一課》告訴我們: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分享,愛是給予。在祖國這個大家庭里,只有我們團結友愛、和諧相處,互相幫助,信任別人,我們這個大家庭才會和睦相處、蒸蒸日上,祖國才會更美麗。 

  愛是力量。愛是最有力的,愛可以戰勝一切。擁有愛,擁有力量的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志願者,哪裡有災難,哪裡需要幫助,志願者就會出現在哪裡。有了愛,我們才能戰勝雪災、地震、颱風、泥石流……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未來就會更美好。 

  愛是承擔,愛是責任。來自瀋陽的馬鵬飛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愛,他從5歲起就照顧奶奶,同時還刻苦學習。看完他的故事,我和媽媽都哭了。我知道了做人要自強,學會幫父母親人分憂解難。愛國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愛是榮耀。宇航員楊利偉叔叔講述了他到達太空的感受,他感受到的中國榮耀。榮耀來自於強大的祖國,榮耀的背後是付出與奉獻,還有毅力與堅持。 

  看完了《開學第一課》,我知道了要學會團結,幫助別人,分享的快樂是雙倍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就能戰勝所有困難,要學會承擔責任,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把對祖國的愛轉化成腳踏實地的行動,用愛榮耀中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可愛、美麗、強大!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終身。 

  葛洲壩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李子健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