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吹雞毛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雞毛比賽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上作文課的時候,為了讓同學們能夠更深刻更細緻地對人物的動作、神態進行觀察,並正確地運用到寫作中去,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作文課:吹雞毛比賽!

  比賽規則是這樣的:1。只能用嘴吹,不能用手擋或者用腳踢;2。雞毛只能從橫杆上面過,不能從橫杆下面過;3。雞毛落在了哪邊的同學身上或者是地上,就算哪邊的同學輸了。

  比賽開始了,同學們的眼睛都緊緊地盯着老師手上的雞毛。老師輕輕地把雞毛吹了起來,我方對隊友在橫杆前一字排開,大家一起使勁地把雞毛吹向對方,雞毛就像一隻蝴蝶似的慢悠悠地飄過橫杆。對方見雞毛飄過來了,就圍着雞毛吹來吹去,只見梁汝豪鼓起腮幫憋足了氣,對着雞毛用力一吹,雞毛高高地飛起來了,可是,由於他吹的方向不對,雞毛不但沒有飛過橫杆,反而還落到了他的隊友陳俊樺的嘴裡。“哈哈哈”同學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對方就這樣輸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的隊員都各自使出了“十八般武藝”,只見雞毛在橫杆上來來回回飛個不停,每次雞毛飄到對方的時候,他們就非常緊張,生怕雞毛又碰到了哪位同學的身體或者是落到地上。可是他們越緊張,雞毛就越不聽他們的話,在經過了幾個來回的“搏鬥”之後,雞毛又掉到了對方的陣地上,對方又輸了。我方的隊友抱成一團,開心地跳着笑着……

  最後一局開始了,雙方的同學都瞪大了眼睛,伸長了脖子,像一隻只長頸鹿似的,準備着迎戰對手。當老師再一次將雞毛吹起來的時候,意味着比賽又開始了。就在對方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我的隊友吳志遠就率先向雞毛髮出了“逐客令”,雞毛像一隻快樂的蜻蜓一樣,輕盈地飛過對手的頭頂,緩緩地往下掉,眼看就要落地了,對方的劉俊熙急忙趴到地上,將雞毛吹了起來,只見他緊接着一個“鯉魚打挺”跳起來朝着雞毛用力一吹,雞毛在空中翻了幾個筋斗后,突然在橫杆前急速下墜,最終落在了我方隊員朱慧璇的身上。這一局,對方贏了。

  比賽以2:1的結果結束了,同學們全都圍在一起,開心地跳啊笑啊。那歡笑聲飛出窗外,一直飄向遠方……

  通過這次吹雞毛比賽,我們不但學會了通過細緻觀察進行人物動作神態描寫的方法,也學會了“團結就是力量,團結一致才能取得勝利”的道理。

  廣東惠州博羅縣園洲中心小學三年2班三年級:代揚涵

您正在瀏覽: 吹雞毛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雞毛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