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蝸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蝸牛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姥爺帶我去遛早。走着走着就來到了河邊,也許由於剛下過雨的緣故,所以河邊的一堵牆上已爬滿了大大小小的蝸牛,蝸牛慢慢吞吞的步伐讓人不禁覺得它是一個蠻老實可愛的小東西,在它爬過的地方留下了一條閃閃發光的銀絲,倒是很漂亮。於是,我決定捉幾隻帶回家玩玩兒。我剛一碰它,它便察覺了,全身縮進小房子里,咦,奇怪,小小的殼竟仍粘在牆壁上。我彎下腰,用手小心翼翼地取下來,像寶貝一樣憐惜地放在手心裡,生怕一不小心掉在地上,摔壞它。

  走進家,把蝸牛放在桌子上,我才如釋重負。之後,我就立刻去找來一個小瓶子、一個塑料兜和一根猴皮筋兒。我把瓶子里倒了一些水,再放上一片生菜葉,把小蝸牛放在裡面,蓋上塑料兜,繫上猴皮筋兒,扎幾個眼兒,小蝸牛簡易的小屋就做好了。小蝸牛在裡面悠閑地爬着,好不自在。我便開始認真地觀察它們。它們有兩隻機警的觸角,在觸角的末端有兩隻小眼睛,在環視四周,它們的嘴巴真是小得讓人看不清,那重重的蝸牛殼,對他們來說簡直是一個負擔。

  到了吃早飯的時間,我只好依依不捨的去吃早飯。吃過早飯,我便立刻來到“小屋”旁,一看,咦,蝸牛竟都爬到上面去了。看來它們雖然爬得慢,可是卻從不停息,頑強向上最終獲得了成功,不是有一句古話叫“行百里者半九十”嗎?

  這些小蝸牛,看來不僅外貌可愛,而且還有一些堅強不屈的拼搏精神。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啊!

您正在瀏覽: 捉蝸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