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母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母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母語是我們本民族的語言,漢語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語言,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話,我因為說好普通話,走遍天下也不怕。 

  小魚離不開水,星星離不開月亮,樹離不開土,就像我們離不開世界,更離不開我們的漢語。如果你沒有自己國家的語言,只有人家的語言,那這個國家就會滅亡,那麼你就會離開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老師說:“一個國家如果說不好自己國家的語言,那這個國家就會滅亡了。”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真實的事,法國的一個省被普魯土侵佔了,從此,法國這個省的人不許說自己國家的話,不許寫自己國家的字,那他們多麼悲傷啊!但是也有許多中國人不好好說中國話,寫中國字。就像我們二年級語文書上的風和太陽比本領,滿瓶不動半瓶搖;還有的歌星唱着唱着就從中文裡冒出幾個英文單詞,他們是想讓人家看看他們有多麼了不起嗎?我們班陸立東寫的字太難看,我們說他的字是鬼畫符,他自己都覺得很難看,可他還是這樣寫,真讓人擔心!如果講不好中國的普通話,是要鬧笑話的。 

  老師講了一個真實好笑的事情,一個中國人到北京買鞋子,他說:“服務員,我要買一雙鞋子,他把鞋子說成了孩子。服務員說:"我們這裡不賣孩子,賣鞋子。”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好中國話,要讓漢語成為世界上的第一語言。

您正在瀏覽: 我愛母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母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