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談談“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談談“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標籤:楓林作文 談談學習作文 楓葉紅作文 楓葉紅了作文

  談談“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出自唐朝詩人杜牧的《山行》全詩是: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意思是:我停下車來,是因為喜歡夕陽下的楓林景色,被秋霜打落的楓葉比二月的鮮花還要紅艷。這兩句詩表現作者喜愛大自然優美的山林秋色。讓人感受到滿山紅葉的美,不僅給深秋季節帶來熱烈的氣氛,還給人以一種‘不是春光 勝似春光’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談談“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