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蘋果的腐爛和溫度的關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的腐爛和溫度的關係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問題的提出: 

早餐過後,我去拿蘋果的時候,發現有幾個蘋果已經開始腐爛了。我想到,在冬天的時候,蘋果也是這樣放在箱子里的,可沒有這麼快就腐爛了。難道蘋果的腐爛和空氣溫度有關係嗎?我決定做個小實驗來驗證一下。 

二,問題的研究: 

我找了一個沒有腐爛的蘋果,用小刀切成兩份,給每份蘋果標上記號:1號蘋果放在冰箱里,2號蘋果放在箱子里,觀察並記錄蘋果切口的變化: 

蘋果

  時間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四小時 

1號蘋果沒有明顯變化沒有明顯變化沒有明顯變化沒有明顯變化 

2號蘋果切面有點發黃切面發黃切面更黃了,切面黃得起皺 

思考:冰箱里的溫度和室內的溫度相差大約在14度左右,2號蘋果對比1號蘋果發生明顯的變化,說明溫度對蘋果的腐爛起了致關重要的作用。 

三,我的建議: 

夏天的溫度高,水果容易腐爛,建議買了水果的同學應該放在冰箱里保存,沒有冰箱也應該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三(3)班 鄭澤華

您正在瀏覽: 蘋果的腐爛和溫度的關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的腐爛和溫度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