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森林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森林公園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有“江南勝地”之美譽的福州,它風景宜人,處處有公園,最讓我流連忘返的就是森林公園。

  來到公園大門,我和春風撞了個滿懷,濕潤的泥土氣味和花草樹木的陣陣清香迎面撲來,使人心曠神怡。

  伴着陣陣氣味芬芳的晨風,耳邊傳來春風吹拂過竹葉的“沙沙”聲,我信步地走進了公園。頓時,我被一片迷人的竹林陶醉了。在綠色的海洋里,只見翠竹萬桿,碧綠滴翠,婷婷向上,其中有節間膨大,形如佛肚的佛肚竹;有剛健挺拔、大方脫俗的方竹;有形體高大、富麗堂皇的黃金間碧竹;還有南天竹、長枝竹、斑竹等等,千姿百態,各具特色。那綠樹翠竹掩映下的玲瓏小亭,猶如一位含羞少女在窺視着遠處的遊人。

  繼續向前,來到了樂趣無限的“鳥語林”。火烈鳥、鬥雞、葵花鸚鵡……爭相鳴叫,一聲聲、一陣陣,忽遠忽近,如訴如歌,組成了一首春天的奏鳴曲,,那是春天的演奏家們為春天增添的無限樂趣。

  緩緩前行,抬眼向左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條湖。湖水碧波蕩漾,如同一塊碩大的碧玉。湖邊淺水處長得修長的野草,風兒一吹,就像湧起的陣陣波浪。一隻只俊俏輕快的燕子好像報春使者似的斜着身子橫掠過湖面。

  樹木觀賞園與湖深情對望,園中樹木林林總總,各顯特色。鬱鬱蔥蔥的樹木都穿着綠裝,披着融融春光,翩翩起舞。漫步在這片熱土上,真讓人感覺“人在路上行,如在畫中游”。一陣春風吹來,樹梢立刻發出悅耳的響聲,好像春天媽媽痴情地撫摸著兒女,不由自主地發出了咯咯的笑聲。

  一路向前,遠望千年古榕蒼翠,枝葉繁茂,那四季濃綠的樹冠張開的巨網,覆蓋在林子的長空。近看那粗壯的樹枝盤繞彎曲,如一條條待飛的長龍。褐色的樹皮猶如戰士身上的盔甲,使得這棵千年古榕虎虎有生氣,威威雄壯。

  陪伴古榕身旁的是以“知魚亭”為中心的觀魚池。池內放養了15000多條尾錦鯉,有紅白錦鯉、三色錦鯉、丹頂錦鋰……它們體色鮮艷似錦,斑紋變幻多端。遊客置身其間,或憑欄駐足,或投餌餵食,或俯瞰游魚等,真可謂是“榕蔭照水波心漾,觀魚猶勝花間行”。

  我的家鄉山清水秀,森林公園風景如畫。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家鄉的森林公園。

  三年級:陳欣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森林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森林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