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知難而進,永不放棄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難而進,永不放棄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寫着奧數題。

  可突然,遇到了一道難題,想呀想呀,但怎麼也想不出來,於是,我有了一個放棄的念頭了。

  這時,我正想蓋上奧數書,突然,想起了老師對我們說過:“遇到困難,應該知難而進,永不放棄。”這句話大大的鼓舞了我,讓我有了信心,勇於去挑戰極限。

  我有翻開奧數書,在草稿紙里一會兒畫畫圖,一會兒寫寫公式,可怎麼也想不出來。但我絲毫沒有忘記那句話,我繼續想下去。突然,我想到了一個新方法,只要把多出來的那個數減去,再除以兩人的倍數,就能算出小數了。這道能讓人把腦子想破的題目總算被我想出來了。一道道數學題彷彿成了我的好朋友。

  第二天,媽媽對我說:“成昌,這道題目你是怎麼想出來的?”我就把我想出來的方法頭頭是道地講了給媽媽聽,媽媽誇獎我真能幹!我的心像抹了蜜一樣,甜甜的!

  從此,我慢慢的喜歡上了奧數!

  三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知難而進,永不放棄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難而進,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