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嚮往鄰里一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鄰里一家親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讀過一個叫《找媽媽》的童話故事。故事大概內容是這樣的:貓媽媽、兔媽媽、雞媽媽是親如一家的好鄰居。它們和睦相處,其樂融融,誰家有困難,其它鄰居就會主動伸出溫暖的雙手幫一把。一天夜裡,小動物們都睡著了。雞媽媽有急事兒出去了。小雞突然醒了,由於找不到媽媽害怕地哇哇大哭。兔媽媽聽到哭聲,想都沒想就跑過去哄小雞睡覺。兔媽媽剛走一會兒,小兔又醒了,因為找不到媽媽也哭了起來。貓媽媽聽到了,立刻跑過去給小兔唱催眠曲。貓媽媽走後不久,小貓也醒了,找不到媽媽,急得直哭。這時,正好雞媽媽回家路過,連忙跑進去給小貓講故事。在鄰居媽媽的細心照顧下,小雞、小兔、小貓又重新進入了夢鄉。從那以後,它們更加和睦了。

  這些動物鄰居們多好呀!遇到鄰居有困難,都會主動提供幫助。想想我們這些住在高樓大廈的現代人,即使是鄰居,卻常常不知道姓啥、叫啥!鄰里之間已經習慣了不聞不問,有的設着防,有的封閉起自己,相互好像隔着一道無形的牆。我家住在金洲城,鄰居們大多很陌生,甚至有的還很自私,更不用說相互幫助、和睦相處了。比如停車吧,有的鄰居總是亂停亂放,有意無意地擋着道兒,給大家添堵;又比如樓頂的晾衣設施吧,我爸為方便大家用粗電線做了好多根兒晾衣繩,可沒幾天就被那個鄰居“借”回家了;再比如,明明樓道是公共場所,有些鄰居老自己佔著,又是晾衣服,又是堆雜物,一點兒也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我好羨慕故事裡的動物鄰居們,多麼希望有一天,住在高樓大廈里的人們消除隔膜,敞開心扉,變成親如一家的好鄰居……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嚮往鄰里一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鄰里一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