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后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竊讀記》后感

  今個學期,我讀了《竊讀記》這篇課文,林海音這種熱愛讀書的品質,令我受益匪淺。

  《竊讀記》這篇課文主要內容描寫了作者去書店“竊讀”時的心理和樂趣,讀明了作者熱愛和渴望讀書,這種熱愛讀書的精神令我深受啟發。

  林海音這種熱愛讀書的精神,讓我想起了平時自己讀書的態度,真是太不應該。比如有一次,老師讓我們默寫課文。同學都在很認真地讀,認真地背,我非常不認真,我一會兒玩玩筆頭,一會兒又和同桌說說悄悄話,一會兒又喝幾口水。時間過得飛快,老師說:“好,現在把書放回書包,開始默寫,”我緊張極了,因為剛才一直在玩,所以根本沒有背出。沒辦法,老師在看着,我只好拿起筆裝一下樣子。一會兒,老師說要把默寫本交上來,我只寫了幾個字,只好硬着頭皮交上本子。結果得了個不及格,被老師叫過辦公室狠狠地批評了一頓我這樣讀書和林海音比,真是天淵之別呀!

  今後,我一定要向林海音學習這種愛讀書的品質,還要多讀些有益的課外書籍,開闊視野,增長見識。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