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圓珠筆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珠筆的自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圓珠筆的自述

  徐聞縣海石花寫作學校三年級 周裕峰

  小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一支漂亮的圓珠筆。

  我由三部分組成:筆帽、筆桿和筆芯。我全身黑白相間,小巧的筆帽可以隨時掛在小主人的口袋裡。筆桿圓圓的,是用塑料做的,握在手裡真舒服。筆桿是我的衣服,筆芯藏在我的肚子里,它長約 10cm ,裡面裝滿油墨。筆芯前端有一根長約 1cm 的金屬管。筆尖有一個小小的滾珠。每當小主人要寫字的時候,我就高興地跳出來對小主人說:“讓我來幫你寫吧!”小主人拿着我可以寫出漂亮的字。

  每當小主人遇到困難垂頭喪氣的時候,我肚子里的彈簧就會鼓勵他說:“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小主人聽了以後,就又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

  雖然我是一支小小的圓珠筆,但是我要全心全意為小主人服務,陪伴快樂地成長。

  小朋友,你聽了我的自述,喜歡我嗎?

  總評:

  裕峰小朋友,你是一個十分聰明的孩子。你能展開想象的翅膀,運用第一人稱敘述的方式,採用了恰當的擬人手法,把圓珠筆的構造、功能等方面的特點生動地呈現在讀者面前,賦予了平實無味的靜物以生機活力,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尤為突出的是:能夠學以致用。文中“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這段話的引用恰到好處。

  指導老師:曾曉菲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圓珠筆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珠筆的自述 評論共有1
發言人:韓鑫 時間:2015-06-10
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