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采蘑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的土耳其西北部山區,氣候溫和而濕潤,漫山遍野林木鬱鬱蔥蔥,山坡草場綠茵如織,風光十分秀美。 

  只幾分鐘,我便爬上那個比足球場還大的草場。因為頭天下了場小雨,草場顯得格外蔥綠。陽光下,掛在小草葉片上的露珠折射出五彩繽紛的光彩。兩頭奶牛正低着脖子悠閑地食草。我剛走了幾步,眼睛便亮了起來。原來我發現草叢裡生出了許多野蘑菇。那是一種指頭般大小的咖啡色野菇,細短的菌柄上頂着光澤鮮亮的菌傘,形態玲瓏可愛。只見它們東一株,西一簇,爭先恐後地從草根下鑽出。憑經驗,我知道它們是可以食用的。我專撿那些大個的,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着菌柄根部,輕輕一掐,一個小蘑菇便採到手了。這樣采法既不損傷蘑菇,又不會將根部的泥土和雜質帶出。采着采着,突然我又有了新的驚喜。瞧,前方不遠處的草皮里冒出了一個雪白的乒乓球大的球頭。我忙走近扒開一看,啊,竟和我們國內常見的圓頭蘑菇一模一樣。過了一會,我又采着了一種肥厚而潔白的大平菇。雖然這兩種蘑菇數量不多,但卻不斷給我帶來視覺衝擊和喜悅。約莫半小時光景,我已採集了一大堆散發著濃郁幽香的野山菇。我索性脫下外套,兜起豐收的成果,樂呵呵地往回走。 

  儘管我很自信,但為慎重,我還是要請教當地人。當我提着野蘑菇來到房東老奶奶門前時,老奶奶正在清理着桌子上的一堆蘑菇呢。原來,房東老奶奶早就捷足先登出門采蘑菇去了。老奶奶仔細審看了我採的蘑菇,豎起大拇指,說到:“谷賽乃”,意為真棒。當然,那天的西紅柿雞蛋蘑菇湯的鮮美着實讓大家讚不絕口。 

  從那以後,下班歸來或假日,我總喜歡到附近的草場上去采蘑菇。有一天,我和同伴來到一個坡勢起伏的高山草場,在一片朝陽的坡面上,我們看到一種深灰色扁平短柄的野蘑菇貼着地面,一簇簇,一叢叢地沿一線鋪開,斷斷續續地延伸了十餘米。從色澤、形態和氣味斷定,這無疑是一種食用菇。我們大喜過望,忙掏出手提袋,采了滿滿的一大袋。這種菇的鮮美是我平生從未嘗過的,堪稱味美絕倫,讓我真正領略到什麼是山珍。 

  每當我在夕陽西照的黃昏里,或在繽紛絢麗的秋光中,來到那藍天白雲下的山地草場,吸一口飄蕩着芳草清香的空氣,采一袋鮮美無比的野蘑菇,放眼山下的田野、農莊、城鎮、清真寺,躺在鬆軟的草地上,聽山風低吟,樹葉沙沙,再吹一曲口琴,啊,縱然在異國他鄉,也是多麼令人陶醉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