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泥巴變鮮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巴變鮮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媽媽手裡拿着一塊泥巴從外邊回來,我莫明其妙地問:“媽媽,拿泥巴幹什麼呀?”媽媽得意地說:“不懂了吧?這是水仙,開花可好看了!”我心裡半信半疑,不就是一塊泥巴,能開什麼花呀?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輕輕地把泥扒開,裡面露出白胖白胖的東西,下面還有很多細小的鬍鬚,好像一大頭蒜,又好像一個大蔥頭。媽媽讓我找來一個較深的盤子,裡面放上水。她就這樣把水仙放進去,我又覺得奇怪了,“養水仙不用土嗎?”“不用,只要有水就行了,它的名字就是這樣的來的。”

  真是這樣嗎?我真覺得好奇,每天仔細地觀察它的變化。水仙長得真快,沒過幾天,就長出葉子來了,碧綠碧綠的,像一棵棵細長的韭菜。有過了幾天,水仙抽出了幾根花莖,每個花莖上長着三五個三角形狀的花骨朵,花骨朵外還包着一層透明的皮。又過了幾天,花兒頂破了外面的皮,花開了,白白的花瓣,一層一層,中間是黃色的花蕊,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碧綠的葉子襯托着潔白的花朵,顯得那樣亭亭玉立。

  多麼秀麗典雅的水仙花呀!居然是一塊“泥巴”變來的,多有意思呀!看來真不能“以貌取人”哪!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四年級:李金岩

您正在瀏覽: 泥巴變鮮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巴變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