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團結力量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力量大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叮噹”小鬧鐘的叫聲將我從夢中喚醒,我“呼”的一下從床上跳了下來。一邊穿衣服,一邊大喊:“媽媽,今天我要去觀察螞蟻!”“別著急,騎車時注意安全!”媽媽一邊說,一邊從她的房間走出來。“知道了!”我高興地“飛”出了家門。 

  我騎着自行車,興沖沖地來到了昨天發現的蟻穴前。哈!剛好有一隻小螞蟻從洞里爬了出來。我輕輕的把它抓了起來,只見它長着短短的觸鬚,像鉗子一樣的小嘴,肚子是黃褐色的,尾巴特別大,有六條細細長長的腿,看上去沒什麼大本事。 

  我又輕輕地把他放回去,想試試它的能耐,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一大塊生肉,足有長條口香糖那麼大。我把這塊“巨大”的食物放在了它的面前,看你怎麼搬呀,哈哈!只見這隻小螞蟻先用觸鬚碰了一下肉,就快速縮了回去,又碰了一下,又縮了回去。就這樣重複了不下十次,確定沒有危險后,就飛快的爬進洞里去了。就在我納悶的時候,一大群螞蟻黑壓壓地朝這塊肉爬過來。原來小螞蟻是報信去了。這些螞蟻士兵有的爬到肉的下面,有的爬到肉的上面,有的爬到肉的旁邊。最終,它們齊心協力把這塊“巨大無比”的食物抬進了蟻穴。這塊肉可夠它們吃上一陣子的了。 

  通過這次觀察,我發現,小螞蟻真是有大本事!比它們大幾十倍的食物都能被它們抬走。我們應該向它們學習一個道理,那就是——團結起來力量大!

您正在瀏覽: 團結力量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力量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