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躲貓貓”的中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躲貓貓”的中秋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日思夜想的爺爺、奶奶家。

  下午的時候,我看到家裡有許多水果和稜角,最讓我好奇的是,還有一段和我們平時吃的不一樣的“枝繁葉茂”的藕,我就問奶奶:“奶奶,這是幹什麼用的呀?”奶奶回答說:“‘敬月光’用的。”我又問奶奶:“‘敬月光’是什麼意思啊?”奶奶又說:“到了晚上,答案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我盼啊盼啊,終於到了晚上,只見奶奶在院子里擺一張桌子,奶奶叫我拿了3個梨、3個蘋果、3個月餅、9個稜角,擺放在桌上的盤子里,我來回跑了幾躺,累得我滿頭大汗。只見奶奶還在桌上擺放着紅通通的柿子、圓溜溜的柚子,奶奶說:“現在最重要的一樣就要登場了。”哦,原來就是那個藕,奶奶說:“這個‘枝繁葉茂’的藕代表全家身體健康,子孫發達。”接着,奶奶又說:“將這些豐盛的食品放在桌上,請月亮到我家吃一頓大餐,希望家家戶戶團團圓圓,這就是所謂的‘敬月光’。”我才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此時,爸爸和爺爺一起放起了禮花,五顏六色,好看極了,我高興得跳起來。

  這時,我便抬頭找月亮,咦,月亮呢?難道月亮也愛跟我玩“躲貓貓”的遊戲嗎?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今天是下雨天,月亮是不會出來的。”我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

  雖然今天月亮跟我玩起了“躲貓貓”的遊戲,沒能看到圓圓的月亮,但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吃了團圓飯,別提有多高興啦!

  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實驗小學朝陽校區三年級:張杜偉

您正在瀏覽: 愛“躲貓貓”的中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躲貓貓”的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