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廣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廣州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廣州

在南粵大地上高高地矗立着一座雕塑“五羊獻穗”這就是有歷史悠久的廣州城市標誌。

相傳,楚庭因連年災害,有一天.天空出現五朵祥雲,上有五位仙人,分別騎着五隻不同顏色的仙羊,仙羊各口銜一棵一莖六穗的稻子,降落在這座城市。仙人把稻子贈予百姓、把五隻羊留下,祝願這裡永無飢荒,然後騰空而去。從此,廣州成了嶺南最富庶的地方,也開始有了“羊城”之稱。

在這個神話傳說背後,還包含着十分豐富的歷史文化和思想內涵。廣州這塊土地面臨南海,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天時地利給予廣州一定是一個美麗而又發達的城市。

經過勞動人們千百年的不斷努力,今天廣州發展在騰飛,上有盤龍似的天橋、立交橋,下有地鐵,路路如蜘網織,大廈林立,珠江兩岸風光無限。

勞動之餘,廣州有許多休閑的地方,------廣州海珠廣場、廣百百貨、友誼、吉之島、中華廣場等等。廣州的公園有越秀公園、流花湖公園、曉港公園等等,其中越秀公園很美,一進門就是寬大而又平靜的東秀湖,裡面有一群小金魚,每當人們喂它們時,就會一群地游過來爭東西吃,一直往前走就是金印金印遊樂場,這裡是小朋友的天地,也是我的天地,裡面有飛天椅、碰碰車······遊樂場里到處都是小孩子的歡樂笑語。

廣州除了有美麗的景色之外,還有一些有歷史的地方,如黃埔軍校、鎮海樓、陳家祠、六榕寺、光孝寺、黃花崗、烈士陵園、魯迅紀念館,等等,其中陳家祠有很多歷史遺迹,在這裡有許多有文化的工藝品:精美的刺繡、栩栩如生的剪紙、畫等等。

為迎合2010年廣州開辦“亞運”,廣州的許多人行道都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人行道上還種滿了花草樹木,花草樹木的中間還有一條小路,小路旁邊還有一些石排椅。

廣州----美麗的城市,是一個旅遊勝地。我愛我的廣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廣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廣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