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賣豆腐腦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豆腐腦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早上,媽媽把我叫起讓去買豆腐腦。我邊應邊整理衣服,從存錢罐里拿了10元上街了。

  “賣豆腐腦嘍!賣豆腐腦嘍”!我迎過去,是一位老爺爺。穿着一條打了補丁的圍裙,滿是皺紋的臉上寫出了慈祥。“老頭,快點,我要趕公交車呢!晚了你負責啊”!一個穿得很時髦的小夥子沒有排隊繞到前面去,老爺爺的臉色晴轉陰,但還是從大鍋里舀出一碗裝進袋裡,放到了秤上。“老頭,你可別吃我秤啊”!小夥子還在絮叨,拎起袋子自己稱了一下,才放心的走了。隊里還有好幾個人,但老爺爺一點也不吃力,依舊麻利地撈起、裝上、稱下。很快輪到我了,但我還在發獃。“孩子?孩子”!老爺爺呼喊我,我這才回過神,怯怯的說:“爺爺,我要兩袋豆腐腦”。老爺爺愣了一下,許久,展開笑容:“好嘞”!說著轉身盛了兩袋,笑盈盈地遞給我:“給你,孩子”。我接過說聲謝謝轉身就走。回家后,媽媽怕他吃我秤,稱了稱,不但沒少,還多了四兩。突然,媽媽驚叫:“他該找你四元錢!怪不得給你加四兩呢”!我趕緊下樓,發現老爺爺就在樓下,我剛要發怒,老爺爺卻笑着遞給我10元!說:“孩子,剛才忘了找你5元,所以現在給你”。“爺爺,這是10元”!我連忙擺手,老爺爺硬把10元塞給我,微笑着走了。

  我知道,那四兩豆腐腦和多出的5元錢是用尊重、禮貌換來的。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柏林南路小學三年級:石怡諾

您正在瀏覽: 賣豆腐腦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豆腐腦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