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看傳染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傳染病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傳染病,對一些人來說,是一個可怕的詞彙,因為它可以通過各種渠道互相傳染,所以使人望而生畏,敬而遠之。而我看來,傳染病並不可怕,關鍵是你用怎樣的心態去看待它。

就說我們最常見的傳染病——流感吧,它從古至今一直困擾着人們的健康。在古代,它可以威脅人們的生命,然而我們的祖先並沒有屈服,而是嘗遍了百草,最終用普通的草藥征服了它。自從人類發明了化學藥劑,雖然它有時還光顧我們的身體,但我們完全有能力制服它,它再不能逞凶了。

再說說2003年在我國一度逞凶的“非典”吧,因為歷史從未有過這種病史,所以治療比較棘手。然而中華民族的白衣天使並沒有被嚇倒,而是不屈不撓的與其作鬥爭。雖然至今尚未找到一種能徹底治療“非典”的方法,但畢竟患非典的患者都成功出院,重新走上了工作崗位,“非典”最終還是被中華民族萬眾一心,捨生忘死的精神壓倒了。

到了2005年的今天,“流腦”又光顧了我們美好的家園。但我們能被他征服嗎?不!絕對不能!雖然“流腦”死亡率高,但它畢竟是失敗者,人類已研究出制服它的方案,只要我們作好預防工作,積極注射疫苗,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它。我堅信:人類一定能戰勝它!

人類科學是不斷發展的,任何天災人禍都不能阻止其發展。區區傳染病,有何懼哉!讓我們昂首挺胸去迎接新的挑戰吧!

您正在瀏覽: 我看傳染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傳染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