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樂趣

縉雲縣水南小學三(3)班

  蔡 豪

小時候,媽媽就教我背古詩,什麼“舉頭望明月”,什麼“更上一層樓”……我每會背一首詩,就會得到媽媽一個及時的獎勵:一張美麗的笑臉。從那時起,我就感到了讀書的快樂,併發誓以後一定要讀更多的書。 

多讀書還讓我嘗到了甜頭。那次在“知榮辱,樹新風”徵文比賽中,好詞好句不斷地從筆尖湧出,我最終獲得了一等獎。還先後在《現代教育報》、《處州晚報》上發表過文章,我高興極了,讀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了。記得在讀《魯濱遜漂流記》時,心總是綳得緊緊地,害怕他死在壞人手中,可每次他都轉危為安,我不禁大叫一聲:“好耶!”在書中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

從此以後,我更愛看書了。我的床頭上放着書,桌子上擺着書,書櫃里塞滿了書,只要一有空,就拿來閱讀。因為我知道:讀書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養性。我為自己有這麼一個好的讀書習慣而感到慶幸。 (指導老師 :李 芬)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