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上午“喜”,下午“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午“喜”,下午“悲”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午“喜”,下午“悲” 標籤:下午作文 上午作文

  媽媽說:“悲”和“喜”是孿生兄弟,我一直都不信,今天我算是真真切切地體會了“樂極生悲”這個詞語的含義了。

  上午:喜

  說出來不怕你笑話,我這學期數學單元考試一共只考了兩個100分,一次是第一單元,全班就我一人得了100分,讓我為此得意了好久,一次是今天上午發的最後一張期末複習卷,全班就兩人得了100分,剛開始我還是抿着嘴兒眯着眼兒笑。沒想到宋老師笑着說:“我們班長還是有始有終,經過漫長而堅辛的複習,終於圓滿了。”老師的話把全班同學都逗得哈哈大笑。我實在憋不住了,“撲哧”一聲,笑了出來。一下課,我就迫不及待地拿着試卷跑到媽媽的辦公室門口搖晃,媽媽看了是眉開眼笑,一個勁兒誇我。

  下午:悲

  下午,宋老師發數學報紙讓我們做,我是全班第一個做完的,我想:反正報紙從來都是集體訂正,就不用檢查了。我又想:今天回家爸爸會怎麼獎勵我呢?麥當勞?肯德基?哈哈,哈哈,我真想笑出來,但最終還是給忍住了。下課了,宋老師卻破天荒地把報紙收走了,我傻眼了。放學的時候,報紙發下來了,我連續做錯了三道應用題,得了91分,還被宋老師痛批了一頓,我成了霜打的茄子。一回到家,媽媽嚴肅地教育我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存在僥倖的心態,還讓我把今天的事情記錄在博客里,說要引以為戒。

  唉,也許每個孩子都是在這“悲”“喜”交替中慢慢長大吧!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三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上午“喜”,下午“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午“喜”,下午“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