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我參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我參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交通道路是城市的重要設施,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對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和其它組織的財產安全關係密切。 

  實驗小學是河曲縣城一所最大的小學,每天有二千名小學生在上下學途中走人行道或坐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特別是在雨雪天氣,同學們為趕時間,大部分都乘車趕往學校,特別是每天上下學是人流和車流最大的時候,以往這個時候同學們都急急忙忙,只顧趕路,來不及觀察交通信號,有的橫穿馬路,有的跨越隔離欄,有的不看信號燈,有的不顧安全距離,還有的不聽交通警察指揮,這樣就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在我們學校的大門口,好多汽車在亂停亂放,騎自行車的中學生搶行、猛拐、爭道不按交通規則,減速慢行,讓行人通過,特別是有的小朋友乘坐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有的成年人酒後駕車,更形成了安全隱患。 

  要建設平安和諧校園。首先我們懂得交通安全常識,要文明禮讓,普及交通道路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其次要取締馬路市場和遊動商販,帶動校園周圍環境。嚴格管理交通人員,設置交通安全標誌,聽從交通指揮。我知道接送孩子的機動車司機要行車安全必須做到應靠馬路右側行駛,遇到小朋友要減速讓行。 

  俗話說:“十次事故九次快,思想麻痹事故來”。交通安全靠大家,平安關係千萬家,讓我們行動起來,爭當安全文明交通參與者。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我參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我參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