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地鼠種蘿蔔》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鼠種蘿蔔》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到了我讀了很多童話故事,其中有一篇《地鼠種蘿蔔》,這篇童話主要講的是:由於它沒地鼠想種蘿蔔,有恆心,半途而廢,結果一個羅卜也沒種出來的故事。我讀了這個故事,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地鼠爬到洞外面來,種什麼呢?地鼠喜歡蘿蔔,於是決定種羅卜。它撒下蘿蔔籽,過了好多天,才冒出一絲小芽,地鼠有些不耐煩了。有一天,地鼠經過白兔的地里,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白菜,就後悔種羅卜了。種白菜多劃算呀!於是它跑回去,拔了蘿蔔種了白菜,雖然白菜比蘿蔔長得快,可是地鼠還是不滿意,又有一天,它路過猴子的地里,看見一排又高又大的玉米,地鼠又後悔起來,種玉米多劃算呀!它跑回去,拔了白菜種了玉米。過了不久,北風就吹來了,還降下了寒霜,玉米才冒出的一絲絲小芽,被凍僵在地里。地鼠忙了一年,結果什麼也沒收到,它只好餓着肚子躲進洞里。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到了不管做什麼事情,要有恆心,遇到困難不能半途而廢,不然什麼事都做不成。現在,我在學跳舞,已經學了五年了,我本來打算不繼續學習,讀了《地鼠種蘿蔔》這個故事後,我覺得不繼續學下去太可惜了,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堅持學下去。

  三年級三班:唐丹楊

您正在瀏覽: 讀《地鼠種蘿蔔》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鼠種蘿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