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節約用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節約用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  節約用水

三年級 

  孔子星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誰就沒有生命。地球是個真正的“水球”,其總水量約為15億立方米,地球上的水雖很多,但其中的96.5%存在於海洋中。所以,人類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保護水源,維護生態平衡。

水是寶貴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水為我太貪玩,媽媽把我鎖在家裡,我獨個兒在家,覺得無聊,便拿着水槍朝樓下噴,不一會兒,媽媽給我準備的冷開水被我噴光了。但當我口渴想找水喝時,卻沒有水了,急得我團團轉,好不容易在冰箱里找到了半瓶可口可樂才解了渴,從此以後,我懂得了水的寶貴。

人們離不開水,河流中的小動物更需要水,但是由於人們不注意保護水源,大多數河流都遭到污染,許多小動物因此遭受悲慘的命運。

星期天,我做了一個試驗,把兩隻透明的瓶子分別裝進了水,不同的是:一隻瓶子里裝的是清冽冽的溪水,而另一個瓶子里裝的是受過污染的河水,然後分別放進了一隻小魚和一隻小蝦,過了兩天,受過污染的河水裡的小蝦顯得有氣無力了,不久,身子就翻了過來。小魚則悲哀地看着小蝦,還瞪大眼睛驚恐慌地望着我,彷彿在向我傾訴自己的痛苦,我想,那麼多受過污染的河水,又有多少小生命在遭受與蝦和小魚一樣不公平的命運呢?

在此,我替小生靈們向全球發出呼籲:“人類,請你們保護水源衛生,其同為保護生態平衡做出貢獻

(指導教師:鄭冬梅)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