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河在呻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在呻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小河在呻吟

  爺爺他們的村子這兩年發展的很快,但是人們在歡聲笑語中,小河卻在呻吟。

  昨天我回到了闊別兩年的老家。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門前的小河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小河渾濁不堪,散發著難聞的氣味,河面上漂浮着果皮,飲料瓶,五顏六色的塑料袋等各種垃圾,讓人看上去就覺得噁心。小河裡再也見不到活蹦亂跳的小魚了。

  看到這幅情景,我彷彿聽見小河在呻吟,更像在吶喊救救我吧,救救我吧。

  從前這條小河清澈見底,水底的石子都看得一清二楚,河水緩緩流淌,伴着聲聲鳥語,像是一曲優美的樂曲。河裡的螃蟹,小河和叫不出名字的小魚,快活的走來走去。那時候,爸爸媽媽,經常帶我到河邊去捉螃蟹,用不了一會工夫就能捉到一臉盆呢。我們把螃蟹帶回家,炒熟了,坐在院子里,一邊品美味佳肴,一邊欣賞田園風景,別提多舒服了。

  可是後來……

  爺爺告訴我,這兩年,人們為了發電,在小河的下游修了一條大壩,小河上的水就成了死水。再加上人們亂砍樹木,把生活垃圾隨便往小河裡扔……一條原本清澈,充滿生機的小河,就這樣變成了一條污濁不堪的死河。

  小河在呻吟,人們你們聽見了嗎?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小河在呻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在呻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