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簡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簡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尼·奧斯特洛夫斯基( 1904~1936)是蘇聯著名的無產階級作家和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出身在於烏克蘭一個工人家庭,1919年加入共青團。在革命戰爭中,他身負重傷,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以頑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創作出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和《暴風雨所誕生的》(第一部)。
本書是一部閃爍着崇高的理想光芒、洋溢着熾熱的革命激情的長篇小說。作品是以作者生活史為原型寫成的,但又並非作者本人的自傳,而是經過藝術加工提煉、典型化的文學珍品。小說通過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革命鬥爭中成長的歷程,真實而藝術地反映了從十月革命、國內戰鬥到恢復國民經濟各個時期的蘇聯社會特點和時代氣氛,熱情歌頌了為祖國而戰的蘇聯年輕一代,展示了他們的成長曆程和精神風貌。本書一出版,就受到了國內外廣大讀者的歡迎和讚揚。它在國內被成百次地再版,並被譯成50多種民族語言廣泛傳播;在中國、印度、巴西、蒙古、阿根廷等國都被翻譯出版。保爾·柯察金的形象早已成為世界人民熱愛的藝術典型和生活中的榜樣。保爾關於“生命”的名言成了千百萬革命青年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簡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