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端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端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到了農曆五月五日,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就要到了,這是中國人民節日中的一個節日,習俗多種多樣,如:吃粽子,賽龍舟,插艾葉……可今年的端午節可不一樣,以前我們到了端午時都是買棕子吃,但今天可是我們親自包的!

  媽媽對我說:“包棕子要拿兩片棕葉疊在一起,翅棕子葉的三分之一處折成‘漏斗’的樣子,接着就是把糯米放入,用筷子搗實,然後用‘漏斗’上面的棕葉把‘漏斗’封好,最後用繩子綁住打個一個結,一個香甜的棕子就好了。”我按照老媽說的做,可是我在包棕子的時候,不是漏糯米就是把剛折好的漏斗搞散了。可我不會被一點兒困難給退縮,我又一次重來,包了老久,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包好了一個棕子。

  奶奶把我們包的棕子放在鍋里蒸,過了7——8個小時,奶奶把棕子拿了出來,對大家說:“吃棕子啦!”我與老爸,老媽一起出來,準備吃一口美味棕子。我嘗了一口棕子,哇!棕子真好吃!我立刻對奶奶說:“奶奶做的棕子超好吃哇”!爸爸媽媽嘗了也誇奶奶她的廚藝好,奶奶被誇得直說:“哪裡哪裡”!

  這時,我問爸爸:“我們為什麼要吃棕子呢?”爸爸說:“這是紀念戰國時候楚國的愛國詩人屈原。”奶奶接著說:“屈原有着愛國激情,卻又報國無門,后因楚國國都失險,在公元278年的五月初五,屈原投泊羅江而死。為了對屈原的哀思,人們就把包好的棕子投入河內,讓魚兒們吃飽后免吃屈原的遺體。”奶奶一口氣說了一大堆話。

  我說:“哇!奶奶你懂得真多。”

  今天,我真開心,如你問我為什麼,我會說:“今天我學到了知識與包棕子,當然開心!”

  三年級:劉雲聰

您正在瀏覽: 過端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