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掩耳盜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掩耳盜鈴》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掩耳盜鈴》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成語故事——《掩耳盜鈴》。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人把自己的耳朵掩住去偷鈴鐺,結果被別人發現了。

故事中偷鈴鐺的那個人,掩住了自己的耳朵,以為自己聽不見,別人也就會聽不見。我覺得那個人實在太愚蠢了,他這樣做不就是自欺欺人嗎?

生活中像《掩耳盜鈴》這個故事中的人很多。就連我自己也常常是個“掩耳盜鈴”的人。在學校上課時,我有時一道數學題聽了一遍並不是特別懂,老師結束時問同學們懂了沒有,我就會跟着同學們一起回答:懂了。該做作業了,居然是相似的數學題,雖然不是很清楚該怎麼寫,但我還是硬着頭皮亂寫。作業發下來了,全部是最可怕的紅叉叉,還鬧出了一大堆笑話。

這樣,我也就像“掩耳盜鈴”中的那個人一樣,自欺欺人,不僅我經常會這樣,就是在生活中,我也經常看到有些成人也是一樣的做“掩耳盜鈴”的人。

我們不應該學習大人們這點。我想: 今後不管在學習上、工作中應該懂就懂,不懂就不能裝懂,掩飾自己的缺點,要不然會做出讓人發笑的事情。

作者:蔡海堅

南塘鎮中心小學三年級

指導老師:林秀珍、鄭遠思

您正在瀏覽: 讀《掩耳盜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掩耳盜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