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艱苦而快樂的軍訓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苦而快樂的軍訓_2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艱苦的一周軍訓馬上就要開始了,離開校園、離開家庭到訓練基地去吃、住,接受嚴格的訓練。從三年級開始以後每個學年都有一周的軍訓。同學們都很興奮,以為是春遊、秋遊這類好玩的事情。這可是嚴格的軍訓呀,要是不乖,教官上去就是一腳的。 

  軍訓基地設在一個較偏僻小村子里,三面環山。離市區較遠,座車要一個多小時。大家在車上有說有笑。絲毫沒有一點接受艱苦訓練的心理準備。下車后先是來到我們早餐、中餐、晚餐的飯廳。桌子上有許多水壺,標明某某號。教官叫同學們每人都領取一個軍用水壺,說是在軍訓的時候方便喝水。譚霖拿水壺的時候水壺就已經壞了,裝水的時候總是漏水,把褲子一大塊都弄濕了,被人還以為他尿褲子了,把我們笑死了。 

  下一步是給我們分配住宿營房。並告訴我們洗漱房、沖涼房、衛生間的具體位置。最主要的是,男生和女生不是在同一個樓層住的,女生住三樓,男生住一樓。我和李振文、譚霖、張逸龍、陳煜洋、陳振宇、鄒翔和幾個三(2)班的同學住在一個。等給我們分配完之後,教官給我們男生分配完之後,教官又把女生帶到三樓。“哈!”李振文先說,“俗話不是說“女士優先,男士靠邊”嗎?怎麼這次我們男士帥哥優先呢?”一句話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可我想笑完了該輪到哭了。 

  二天清晨,一陣響亮的軍哨聲把我們從睡夢中吹醒了,才六點啊,窗外還是黑漆漆的。對於我們這些平時七點鐘才起床人來說可是夠嗆。穿衣、疊被、刷牙、洗臉、上廁所必須在十分鐘內完成,搞得我們手忙腳亂。然後就是跑步二百米,隊列訓練。有一天早上狂風小雨也照練不誤。真慘那! 

  上午的軍訓就要開始了。教官第一項是讓我們去灌水,這個水壺不保暖,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已經涼了,可也只能喝涼水了。教官讓我們練練廣播操的基本動作,大家按照平時出操的樣式去做,自己覺得不錯。可教官說很不好,叫我們要改進。這時候,太陽照得更見炎熱了,大家都流出了汗。很多同學眼睛都睜不開。教官還叫我們做幾個基礎的動作,而且我們正好做抬手的這個動作時,教官會叫我們就抬着不要動,抬得手都酸了,好像失去了知覺似的。幾個同學在小聲叫苦,還好教官是沒聽見,在教訓另幾個做不好動作的同學。這可不是罵幾句就行了,這可是拳腳交加啊!“唉!什麼酸甜苦辣嘛,我看只有苦辣和酸!哪裡有什麼甜那。”“嗯,誰在搗蛋?”這次教官聲音很大,讓人聽了都發抖,教官走過去就是幾腳,還拿帽子打。接下來是練習蹲下、起立、坐下和起立、稍息和立正、跨列和立正、反轉。太陽照得越來越熱了,熱的讓人連舌頭都要伸出來了,手也酸了臂也疼了但仍然不能停下。還有什麼起步走時不能彎着腿,要成一條直線,像正常走路那樣,但雙手是還要抬起來的。練啊練啊,一上午就是這個動作,腰酸背疼那個苦啊累呀,平時誰都沒受過呀!練得我們差不多要崩潰了。 

  中午吃飯也有好多規矩,八人一桌。平時在家可是好菜好飯盛好的。在這兒就是不同。吃飯時,我被分到第12號桌,12號桌還有、朱凱、田姚嘉、譚霖、李振文、陳振宇、鄭楷琪。朱凱和李振文是班幹部,就由他們兩來盛飯、盛湯,還有他們來清潔衛生。他們本來以為是什麼好事,知道了卻很掃興。艱苦在吃飯時也不放過我們,這飯很難吃,菜也是辣的,我可是從不沾辣的。但我們都忍、忍、忍。中午教官帶我們去睡午覺,下午兩點集合。這午睡對於我來說簡直是折磨,要知道我平時根本不午睡的。下午我們繼續練習廣播操。翻來覆去總是那幾個動作,枯燥乏味,叫人難受。 

  晚上才有點趣味,不怎麼艱苦。教官教我們唱歌,歌名叫“打靶歸來”: 

  日落西山紅霞飛, 

  戰士打靶靶伊兒靶營歸,靶營歸。 

  胸前的紅花映彩霞, 

  愉快的歌聲滿天飛。 

  咪嗦啦咪嗦, 

  啦嗦咪哆啦, 

  愉快的歌聲滿天飛! 

  歌聲傳到北京去, 

  毛主席聽了心歡喜, 

  誇我們歌兒唱得好, 

  誇我們槍法數第一, 

  咪嗦啦咪嗦, 

  啦嗦咪哆來, 

  誇我們槍法數第一。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可有同學“惡搞”唱起了修改版“打爸歸來”: 

  日落西山紅霞飛, 

  戰士打爸爸把營歸,把營歸。 

  胸前的枯花映打雷, 

  愉快的歌聲滿天飛。 

  咪嗦啦咪嗦, 

  啦嗦咪哆啦, 

  愉快的歌聲滿天飛! 

  歌聲傳到北京去, 

  毛主席聽了非常生氣, 

  誇我們歌兒唱得壞, 

  誇我們槍法倒數第一, 

  咪嗦啦咪嗦, 

  啦嗦咪哆來, 

  誇我們槍法倒數第一! 

  這個歌很好聽的。還學了《蟲兒飛》、《福娃》這兩首歌。最搞笑的是老師教我們的“耍賴皮”: 

  冬瓜皮, 

  西瓜皮! 

  嚴教官耍賴皮! 

  還有一首“像綿羊”: 

  楊教官, 

  叫你唱, 

  你就唱。 

  扭扭捏捏不像樣! 

  像什麼? 

  像綿羊! 

  咩!!! 

  每天的晚上我們都有娛樂節目。有外地來的局長來給我們辦講座,還有看電影。對了,這就是酸甜苦辣中的“甜”。電影是打鬼子的,鬼子眼睛都被打掉了,可海龍(犬王)也犧牲了。最後,我才知道犬王原來不是海龍,而是海龍的孩子小龍啊!它一直懷恨在心,恨誰呢?當然是恨可惡的小鬼子。它一直全力以赴的攻擊鬼子軍隊。這部電影不知是讓我說感人還是讓我說可怕。我們還組織了聯歡晚會,獎品是雞翅、火腿腸,這也是甜。星期二我們領到了迷彩軍服,穿起來可帥氣了!方老師還趁我們穿軍服整理房屋的時候給我們拍照了呢! 

  接下來的訓練是交通指揮動作。第一個標準式是規規矩矩的筆直的站好,不許動,像個木頭人似的,站了幾分鐘就讓人受不了。第二個動作最難練成。教官先吹一聲哨,我們就把手臂抬起來,向前、?茸銎驕佟V瘓俚媚閌直鬯嵴突顧的悴槐曜肌=坦僮笄魄朴儀魄疲?壞矯扛鋈碩?饗衲敲椿厥鋁瞬帕廢亂桓齠?鰲C扛齠?骷涓艫氖奔浜貿ぃ?家??芫貌糯瞪誚形頤親魷亂桓齠?鰲8愕夢頤鞘紙哦忌⒓芰恕?苫溝靡а蘭岢窒氯ァL?裘刻於疾環毆?頤牽?鵲陌腖饋:顧??繅淮蹈篩傻謀獵諏成希?咽薌?恕A教斕氖奔淞成暇陀邢趕傅牧鹽啤>?蠖嗍??Ф忌購諏耍?劣諼衣穡?苟嗔艘桓鱟齏礁閃眩?椎煤么蟆0爍黿煌ㄖ富佣?骶褪欽庋?桓鮃桓齙牧廢呂吹摹O衷諳肫鵠炊加械愫ε隆 

  對了!還有軍訓時教官給每一個人一個桶,裝自己的衣服,自己的衣服當然自已洗、自己曬,生活上的事情完全自理。這才叫軍訓。 

  星期三有人走了,一直到星期四都沒回來。我們都很生氣!“這個臨陣脫逃的傢伙,怕艱苦,長大怎麼自己獨立生活呢?”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到了星期五,唉!大家都想着回家,根本不去想想這五天你學到了什麼。這個時侯,走的那個人回來了。“嘿!他還真想通了,知道了改回來訓練,腦袋終於開竅了啊!”這一個上午都在訓練廣播操,複習1—8個交通指揮信號。還有跨列、立正等動作需要我們反覆習練。真的按排得太緊,但想想這要回去表演,大家就堅持了。 

  中午沒睡覺就需往回走了,下午還有身着軍服在學校彙報表演,對家長開放。許多家長都來了,照像機、攝像機閃個不停。爸爸還給我在表演時拍了相呢!唉!這次真可惜、優秀學員和優秀標兵都沒有我,不過優秀連隊倒有我們連。這次軍訓不知道是給我開心還是痛苦,不過大部分應該都是開心吧,這次軍訓讓我學到了不少單獨生活的能力。收穫嗎還是不少的,至少腫起的嘴唇到現在還沒消,乾裂的皮膚還是那麼粗糙。還有外套丟了一件。可老爸說什麼軍訓的時間太短了,天哪。

您正在瀏覽: 艱苦而快樂的軍訓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苦而快樂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