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明我能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我能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有許多不文明的行為,在學校里,有同學說髒話;在公共場所,有個別叔叔阿姨亂吐痰、亂扔垃圾。這是多麼不文明的事情呀! 

  有些事看似雖小,但危害極大,小小的一口痰,但是有細菌千萬個;短短的一句髒話,但有時卻傷透了對方的心。大家說講文明重不重要啊! 

  最近,我就發現許多類似的事情。早上,我就看見一位叔叔從我家門前走過,忽然,“叭”地一聲,他扔了個煙頭,我想上前去制止,可我又猶豫了,因為我害怕被叔叔誤解,反而白挨一頓罵,這樣,心裡多委屈呀!但我還是鼓足了勇氣,上前去制止,他沒有像我心中想的那樣,反而樂意的接受了我的提醒,並把煙頭撿了起來,說:“謝謝你,小朋友。”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高興的說:“不客氣,只要我們每個人講文明,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切記,我們一定要講文明哦!

您正在瀏覽: 文明我能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我能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