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自護我平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護我平安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自護我平安 

  大港六小 

  三年二班 

  李行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安全方面的事值得我們去注意。我們少年兒童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做到快快樂樂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 

  我們生活在交通環境中,交通雖然為我們帶來了方便,也給我們帶來了危險。如果我們遇到了危險,一定要及時採取安全的保護措施。比如我,就在危險的時候採取了措施保護了自己。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興高采烈地出去玩。當我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的中間時,一直都亮着的綠燈突然變成了紅燈。而在這時,左右兩邊的汽車都飛快地向我衝過來。我頓時慌了,心裡像裝了只小兔子,咚咚地跳着。在這段時間裡,我大腦里的思想在激烈地戰鬥着,一邊說:“趕緊衝過去吧!”一邊說:“不行!太危險了,趕快退回來!”,最後,還是“退回去”佔了上風。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像只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射”回了路邊。在我剛站穩的一剎那,兩輛汽車“唰”地從我身邊駛過,往遠處開走了。“真險呀!”,望着汽車遠去的背影,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以後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呀! 

  還有一次,我興緻勃勃地和爺爺一起去假山遊玩。假山上松樹翠綠,我在山上的一個水池的附近玩耍着。那時是冬季,水池面上結了一層冰。我走到水池邊,一不小心,一腳踏在了冰上,頓時,冰全成了碎片,我掉進了池中。漸漸的,水已經到了我的肚子那兒了。不要慌,要冷靜!我心裡想:不能讓身子漂到池中間!於是,我雙手死死地抓住池邊的石頭,大聲呼喊:“救命呀!救命呀!”這時,附近的兩位叔叔聽到了我的呼喊聲,飛快地跑過來,抓着我的雙臂將我拉了上來。這時,爺爺剛剛趕來,不住地對兩位叔叔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兩位叔叔笑着說:“不用謝!快把孩子送回家吧,別凍着了!”於是,爺爺馬上把我帶到了離假山最近的二伯家。二伯給我換了一身衣服,讓我烤着電暖器,我剛才冰冷的身子現在也漸漸的暖和起來。 

  這些事使我明白了:如果遇到了危險一定要安全地保護好自己,要增強自護意識,提高自護本領。我們一定要把“安全”二字銘記在心,讓平安和健康伴隨着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自護我平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護我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