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間真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真情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俄國歷史上階級矛盾空前激化的時期,封建農奴制一步步瓦解,廣大人民對沙皇專制的反抗鬥爭日趨高漲,是俄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高潮。那時,貴族、資產階級瘋狂地吮吸人民的血汗,生活奢華而道德墮落;而廣大勞動人民生活艱難凄涼,道德高尚淳樸。他們就是廣大勞動人民中的一對夫妻——列夫·托爾斯泰之作《窮人》中的漁夫和桑娜。

  漁夫每天起早貪黑,冒着生命危險出海打漁;桑娜也從早到晚一刻不停地幹活。雖然如此,但是他們也只能勉強養活自己的五個孩子,有時甚至吃了上頓沒下頓,卻還得被資產主義者剝削。雖然他們生活艱辛,物質平窮,沒有富裕的家庭,也沒有高深的學問,但是他們生活得充實、有意義,精神世界是極其富有的;雖然他們沒有華麗的語言去表述什麼是世界上最美的心靈,但是他們用質樸的行動為我們做了最好的詮釋。收養孤兒,這本身就是一件感人肺腑的事,可是這對於漁夫和桑娜這個生活已十分艱難、快支撐不下去的家庭來說,無疑是一種巨大的壓力。但是這對平凡且貧窮的夫妻依舊不約而同地做出了一個決定:寧願自己吃苦也不會讓孤兒活活凍死、餓死!這就是人間真情!

  真情,這是一個能輕而易舉撥打人心弦的詞眼,這也是一個人們百談不厭的話題。它無處不在,似乎沒了它,世界就會變得枯燥無味,瞭然無趣。它不分時間、地點、不分人物、事物。也許是鄰居對你的一個真誠的微笑;也許是陌生人對你的一聲“謝謝”;也許是你失敗時同學的一個鼓勵的眼神;也許是你受傷時他人的一聲輕聲問候;也許是寒冷中的一件棉襖;也許是飢餓時的一塊麵包;也許是下雨時的一把雨傘;也許是老師對學生的諄諄教誨;也許是父母對兒女的那份永遠寧靜永遠溫馨的愛;也許是憨態可掬的看家狗對主人的忠誠······太多太多的“也許”,無一不流露出一絲絲感動人心的真情。

  在玉樹抗震搶險中,就有無數這樣的例子。才仁旦舟,10歲,他是個小學三年級的藏族學生。在一般的家庭中,10歲的才仁旦舟應該還處於溫床蜜罐中,況且他純潔幼稚的心靈中還充滿着對地震與死亡的恐懼,可才仁旦舟已在醫療帳篷內幫護士拿東西,給傷員遞水,為醫生當翻譯······在回答記者的問題時,他曾說:“大人去救有困難的人,我們小孩幫不上忙,就在操場上撿垃圾,能揀上柴就送去給要燒火的人。”這是多麼可愛、樸實、感人又飽含真情的語言哪!

  假如這個世界是一幢房子,那麼真情就是走進房子的那扇門;假如這個世界是一片蔚藍的天空,那麼真情就是裝點天空的絢麗彩虹橋;假如這個世界是一艘船,那麼真情就是一張使船前進的帆;假如這個世界是一台機器,那麼真情就是開啟它的開關······唯有真情才能讓世界運轉,唯有真情是幸福的源泉!

  百度“ 小 學 生 優 秀 作 文 網 ”可以快速找到本站

您正在瀏覽: 人間真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