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古代繪畫歷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古代繪畫歷史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繪畫又名國畫,是現代人為區別於西洋畫而對中國傳統繪畫的泛稱。它包括捲軸畫、壁畫、年畫、版畫等各種各樣的門類。有時特指以中國獨有的筆墨等工具材料按照長期形成的傳流而創作的繪畫。中國畫現分為三大畫科: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又有工筆與寫意兩大種畫法;有卷、軸、冊、屏等多種裝裱形式。 

  中國繪畫歷史悠久,僅從已知獨幅的戰國帛畫算起,已有2000餘年的歷史。如果從內蒙古、甘肅、山東、新疆以及東北各地的原始岩畫還有1986年發現於甘肅秦安大地灣原始地畫看來,它的歷史已不下於5000年。以漢族為主包括各少數民族在內的畫家和匠師,創造了具有鮮明民族風格和豐富多彩的形式手法,形成了獨具特色的中國傳統繪畫。 

  我還知道一點古代繪畫呢!中國繪畫的最早遺迹可上溯到遠古的岩畫和繁榮於新石器時代彩陶器上的裝飾紋樣。黃河上中游是彩陶繁盛的地區。 

  在這次習作中,我知道了中國古代繪畫歷史,和古代繪畫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中國古代繪畫歷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古代繪畫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