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和睦伴隨你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和睦伴隨你我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根鉛筆芯和一根鉛筆套,筆芯十分高傲,常常奚落筆套,而筆套卻十分謙虛,完全不在意筆芯的行為。有一天筆芯又開始奚落筆套了。 

“你敢和我相比嗎?破筆套!”筆芯高傲地說道。 

筆套既謙虛又有禮地說道:“豈敢,豈敢。” 

“我就知道你不敢的,懦弱的東西!”筆芯帶着更加傲慢的語氣說,臉上露出了幾分得意的表情。 

筆套說:“這並不是懦弱,我們在這人間,是來為主人服務的,而不是像你這樣爭爭吵吵,高傲自滿,這樣是不對的。” 

“你竟敢這樣跟我說話!”筆芯惱怒了,“你快走,沒有用的傢伙,還敢罵我!” 

可憐的筆套手無寸鐵,只好離筆芯而去,不再理會筆芯。 

可是,主人寫字時因為只有筆芯沒有筆套,常常把筆芯折斷而丟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團結合作、和睦相處有多重要。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和睦相處。 

有些人會為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有些人會因為一些利益而與自己的親人、朋友反目成仇。其實呢,我們不應該為那些小事而計較。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 

在學習上也一樣,不能因為有人成績比自己好,而嫉妒不已,在背後說他的壞話。或者因為別人成績差而看不起人家。同學之間應該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共同提高。 

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工作中,我們都要和睦相處,因為只有那樣,你快樂時才會有人來與你一起分享,你煩惱時才會有人來給你分擔。

您正在瀏覽: 讓和睦伴隨你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和睦伴隨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