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熟悉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熟悉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熟悉的人很多,但今天我要寫寫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中等身材,相貌平平。媽媽很關心我,可卻從不放縱和溺愛我。媽媽對我要求很嚴格,我要犯錯從不姑息遷就,誰為我講情都不行。 

  我有一個特別頑固的毛病就是粗心大意,可稱得上是“屢教不改”。比如說這個周末的語文抄生字作業吧。我還沒下筆呢,媽媽就先打上了“預防針”:“比着課本抄不應該出錯,瞪大眼睛看仔細。”“噢,”我乖乖地答應道。我開始“奮筆疾書”,寫着寫着就“天馬行空”了,這可逃不過老媽的“火眼金睛”。她走過來敲敲我的作業本,用“兇狠”的目光盯着我,吐出來四個字:“怎麼回事?”我自知理虧,趕緊低頭再寫。“寫完了”,我把作業本遞給媽媽。“自己檢查了嗎?”媽媽問道。“嗯,檢查了。”我應着。順手拿起心愛的課外書“啃”起來。“你是怎麼檢查的?”媽媽的臉上“烏雲密布”。“我寫錯的是沒記清,”我支支吾吾。“那就查課本,課本就是最好的無聲老師,為什麼總是記不住呢?”媽媽反問道。“為什麼寫得這麼難看?”媽媽指着歪歪斜斜的字問我。“我班還有比我寫得差的。”我不服氣地爭辯。“啊?!你寫作業不認真態度還不端正,給我背弟子規!”媽媽厲聲喝道,手裡揚起戒尺。我一看大事不妙,害怕屁股開花馬上背起來。媽媽看我態度還算誠懇,語氣緩和下來,耐心地說:“你不是很嚮往航天員嗎?你可知道火箭上一個小小的螺絲釘出現問題就可能導致發射失敗甚至爆炸。你粗心馬虎,媽媽也有責任,咱們共同想辦法克服好嗎?” 

  為了改掉我粗心的毛病,媽媽的“嚴格”就是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熟悉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熟悉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