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奶奶的“老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老房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盛夏季節夜幕降臨時,奶奶總是一手拉着我的小手,一手提着小凳子,和我一起到新村廣場乘涼。那時總是三三兩兩的聚集着一些老爺爺和老奶奶在一起談談天聊聊家常,而我也總是不失時機地叫奶奶講故事。 

“奶奶,今天講什麼好聽的故事呀?” 

“今天講奶奶小時候的老房子,怎麼樣?” 

“太好了!” 

“奶奶小時候蘇州的房子可沒這麼高這麼大,那時候的房子蓋着烏黑的瓦,刷着白白的牆”。 

“我知道,是不是粉牆黛瓦!” 

“對呀!那時候的房子庭院深深的,一般每個宅院都有3-4進要住好幾家人家,房子與房子之間是天井,那裡可以種種花草,我家呀就住在最後一進。那時候雖然住的很擠,但鄰里之間就像親戚一樣融洽,我們一群小朋友放學后就聚在老房子里一起玩遊戲可有趣了,晚上幾家人聚在一家的老房子里看黑白電視,邊看邊聊別提多帶勁啦!” 

“奶奶,我們現在還有這樣的老房子了嗎?” 

“有,不多啦,將來也許……” 

奶奶沒有繼續說下去,但是我知道奶奶要說的是什麼,隨着時代的發展這些老房子最終將被淘汰,但是我想我們每個蘇州人都會在我們的腦海里永久的保存着這座老房子,我們蘇州的老房子! 

  蘇州市新蘇師範附小三(1)班 

  王子傑 

  輔導老師(黃建煒)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老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老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