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晃20年過去了,我已從一個無知的小孩變成了一位社會工作者。每當想起家鄉,就使我倍感親切。 

  今天,我閑着沒事,站在窗前,眺望着天空,一縷陽光照着我,十分炎熱。但在身在他鄉的我眼裡,是那麼冰涼刺骨,一個念頭從我的腦海閃過,去家鄉。說罷,我立刻收拾好行李,疾步走向機場,從我的現居地上海千里迢迢來到了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太和。 

  看看現在,再想想過去,我心中不禁泛起一絲疑惑:這是我家鄉嗎?以前的破房子成了一棟棟高聳入雲的大樓;以前泥濘的小路成了一條平坦的水泥路;路上還有來來往往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車輛,生活條件有了驚天動地的變化。我經過一番打聽,匆忙來到了我的母校,這裡已成了一個風景區,我望着輕輕浮在水面上的柳條,欣賞着美景,突然,一個熟悉的人影向我走來,這本來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令我驚奇的是,他好像是我同學。我認為世上沒有這麼碰巧的事,便默默觀察着他。直到他動口時,我才不得不相信了我的直覺,他是小學我最好的朋友。我跟他聊了一會兒,便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我既高興又失望,高興的是我見了同學一面,失望的是,沒和他多聊一會。我又來到了家,開門的是一位50多歲的中老年人,我當然認得小時候和我朝夕相處的父親,便和父親進了客廳聊了一會,不久,母親放下手中的活兒,急急忙忙過來,像迎接客人一樣跟我聊天。此時,我感到內疚,我這是第一天回來,父母都把我當成客人了。當然,該分開的終究要分開,由於時間關係,我不得不向父母告別。 
   

  願家鄉今後發展得更順利,使之更加繁榮,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