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楊利偉太空行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利偉太空行之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歷史的選擇》后發現: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一個英雄人物輩出的國家。我所知道的英雄人物有很多,比如雷鋒、孔繁森、楊利偉、王進喜等等。其中,楊利偉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位。

  2003年10月15日,在億萬中華兒女的注目下,楊利偉隨同“神舟五號”飛上了太空,並以此成就他個人、乃至一個民族的無上榮耀。幾年後我在電視上,看到了楊利偉太空歸來高舉着五星紅旗是的颯爽英姿,那一刻我由衷地為他驕傲,為我們的祖國自豪!

  十三億中國人為什麼楊利偉第一個飛向了太空,他為什麼能做到呢?

  楊利偉少年的時候,就夢想着長大了能飛上太空對宇宙進行探秘,對藍天的熱愛在他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一粒堅實的種子。之後,他一直為這個夢想努力着。長大后,楊利偉正式成為一名優秀的飛行員。10年間,他從一名普通的飛行員快速成長為一名甲等戰鬥員,祖國的萬里藍天上留下了他矯健的身影。正是他的不懈努力,最終讓他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宇航員,成為中國登上宇宙飛船飛越太空的第一人。

  楊利偉的成長不是一步登天的,而是一步一個腳印,歷盡艱辛攀登上去的。他的成功讓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我非常佩服楊利偉叔叔,他從小就立下遠大的志向,並始終向著目標努力。他堅持不懈、堅韌不拔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我要學習的。平時我在學習上沒有目標,碰到一點困難,就害怕退縮;生活上自理能力不夠強,遇到小小的打擊就打退堂鼓;面對失敗不是吸取教訓,奮勇向前,而是選擇放棄……

  讀了楊利偉叔叔的事迹后,我決心從小立下志向,並向著目標勇往直前,碰到困難不輕言放棄,要學會勇敢面對失敗,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也要象他一樣立下自己的志向,並為實現這個志向而努力拚搏。

  三年級:董韞燁

您正在瀏覽: 楊利偉太空行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利偉太空行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