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優秀黨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優秀黨員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採訪了一位優秀的黨員,他是我同學的爺爺。他看上去有六、七十歲了,精神矍鑠,退休前是一位醫生,我叫他汝爺爺。

  汝爺爺是1980年入黨的。他工作兢兢業業,是一位有覺悟的先鋒戰士。他說,他大學畢業后留在了鄉村醫院裡當醫生,90年以後才到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當醫生。一天,在鄉下的醫院裡,急急匆匆地送來了一位病人。據說,這位病人因為想不開而服毒自殺。從病人被發現服毒到現在已經有較長的時間了。身為醫生的汝爺爺急中生智,他顧不上帶手術手套了,直接用手術刀切開病人的胃,一邊用清水沖洗病人的胃,一邊用手把有毒的東西從病人的胃中拿出來,最後給病人的胃消毒、縫針。大家都虛驚了一場,服毒自殺的病人被救了回來。

  在鄉下的醫院裡汝爺爺五花八門的病都看,到了上海的醫院以後他繼續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汝爺爺說,剛到上海時他就鑽研起了介入治療。汝爺爺又告訴我說,介入治療是利用現代高科技手段進行的一種微創性治療——就是在醫學影像設備的引導下,將特製的導管、導絲等精密器械,導入人體,對體內病態進行診斷和局部治療。介入治療具有不開刀、創傷小、恢復快、效果好的特點。有的病人因為生了喉癌不能進食,汝爺爺在病人的喉嚨口放了一個支架,這樣食道被撐大了,病人又能吃飯了;有的病人被確診為卵巢癌晚期,卵巢和輸尿管被摘除后不能小便,汝爺爺用介入治療的方法在病人的腎臟兩邊裝了兩個袋子來排尿;有的病人因血液病被其他醫生“判死刑”,後來通過汝爺爺近半個月的細心調養,病人順利地闖過了“鬼門關”……退休之前汝爺爺獲得了上海市首批介入元老的稱號。

  退休后汝爺爺繼續發揮餘熱,去敬老院工作,上門為孤老看病。

  汝爺爺常說自己所做的事是一名普通黨員應該做的,而大家卻認為他是一位優秀的黨員。

  上海閘北區幸福小學三年級:關儀歐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優秀黨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優秀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