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連續觀察日記三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續觀察日記三則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0月30日雨

新居

今天,我那美麗的魚缸里住進來了一個小傢伙——蝦子。這隻小蝦子呀很活潑。可是它太孤單了,因為它沒有夥伴。但我的朋友,別為它擔心,大約三分鐘以後,又住進了一位新夥伴——小燒火魚,自從有了新夥伴,這裡就熱鬧起來了。小蝦子和小燒火魚相處得很好。小燒火魚,不!小“姐姐”從水面拖下來些美味佳肴給小“弟弟”——小蝦子吃。小“弟弟”乘“姐姐”休息的時候,悄悄從後面繞過來,調皮地用長長的觸鬚去撓小“姐姐”的尾巴。這位小“姐姐”呀,嚇得一下子蹦出了水面。小“弟弟”卻在水底抖動觸鬚,揮舞着小腳,正高興呢!

11月5日陰

死亡

可惡的死神把黑手伸向這對小“姐弟”中間,今天中午,可憐的小“弟弟”不幸去世了,“姐姐”非常難過,它老是悲痛地在小“弟弟”的身邊游來游去。我見了也很悲傷,我把蝦子“弟弟”放進了旁邊一個裝着福爾馬林藥水的瓶子里,讓“姐姐”能時時刻刻看見它。

11月9日晴

解放

小燒火魚姐姐就這樣孤獨地生活着。儘管缸里裝飾是那麼的漂亮;水底的鵝卵石是那麼的光滑;水中的魚草是那麼的嫩綠,可是小燒火魚卻如同坐牢一般。水面上浮着許多香甜可口的美味,可小燒火魚連看都沒看一眼。它一會兒停在水中,好像在思念死去已久的“弟弟”;一會兒又游到水底,對着鵝卵石,似乎在傾吐心中的哀情。看到這情景,我流下了眼淚。

我們不能離開集體,小燒火魚也不能離開夥伴。我痛苦地把它放進了魚塘里。小燒火魚向我擺擺尾巴,它是向我道謝呢?

啊!再見了小燒火魚,再見了我的夥伴……

【簡評】

作者通過對小燒火魚搬進“新居”,小蝦子突然“死亡”,最後小燒火魚的“解放”的逐層敘寫,表現了少年兒童天真,善良的美好天性。因為是連續觀察日記,作者寫得很用心,段落之間銜接緊湊,情節安排得當,語言細膩生動。特別新穎的是,作者的三則日記分別用“新居”“死亡”“解放”等描寫人物的詞彙作題目,會讓讀者覺得這是在寫“人”更充分地體現出作者熱愛幼小生靈的真摯感情。這是一篇兒童情趣十足的日記。

您正在瀏覽: 連續觀察日記三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續觀察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