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親可敬的許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親可敬的許老師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還在讀幼兒園的時候,我就認識許老師了,但是那時,我叫她“雅麗阿姨”,這一叫就是好幾年。

  轉眼到了上學的年紀,我成了雅麗阿姨的學生,看着熟悉的雅麗阿姨站在講台上,我還真有點不習慣,稱呼一時也改不過來,常常脫口而出“雅麗阿姨”,而這時,雅麗阿姨總是笑眯眯地摸了摸我的頭說,在學校還是叫許老師吧。是啊,雅麗阿姨已經變成我的老師了,慢慢地,我發現了許老師在學校的另外一面,我更喜歡、崇敬她了。

  大人們都說數學課是枯燥的,但我們卻覺得數學課是最有趣的。每天,都盼望着數學課的到來。撲克牌、棉簽、卡片這些普通的玩具在許老師的指導下總能變成有趣的數學遊戲;許多經過我們教室外的老師都會被我們的加油聲吸引,那是我們在為參加小組口算競賽的組員加油;許老師讓我們的數學課不僅變得有趣也變得輕鬆了,讓我們在廣博的數學領域中愉悅地探索新知,讓我們真正感受到數學的神奇和快樂,漸漸地,漸漸地,我們都因為喜歡許老師而喜歡上數學課了。

  課間,許老師又像我們可親的大姐姐。她總時時關注着我們的一言一行:天氣熱了,不忘交代我們要多喝水;看我瘦了,關切地叫我多吃點;聽同學咳嗽了,趕緊幫他捶捶背緩解……許老師就是這樣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們,時時春風般的話語溫暖着我們幼小的心,刻刻關切的舉動讓我們感動。

  許老師還是我們可愛的朋友。她會不時地來到我們中間,和我們談天說地,聊我們喜歡的話題;她也會孩子般地和我們一起遊戲,玩耍。

  許老師有時也很嚴厲,對於班級中犯錯的同學,她絕不偏袒,一視同仁。有一次,我沒看抄作業本,漏寫了一面作業,許老師沒有包庇我,而是很嚴厲地批評我的馬虎。那天我哭得很傷心,但現在想想,許老師這麼做也是為了我好,如果因為我是黃譯萱而不教育我,那反而是害了我。

  我們的許老師就是這樣一個可敬的老師,可親的大姐姐,可愛的朋友。在這裡,我想真誠地對許老師說一聲:“許老師,我愛您!今天您是樂業標兵,我以您為豪,明天我也要力爭樂學標兵,讓您以我為傲!”

  金雞亭小學三年級:黃譯萱

您正在瀏覽: 可親可敬的許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親可敬的許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