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人自己的美》,這是一篇令人捉摸不透的卻又極其易解的散文,它含蓄而又簡單明了。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曾感覺到渾身充滿力量,也曾在心中打出一個問號:“中國人自己的美”到底指什麼呢?答案很快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如果我們的精神世界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那麼山頂上的一定是偉大的、永垂不朽的中華民族精神:團結一致、愛好和平、自強不息、熱愛祖國、矢志不渝!這就是中國人自己的美!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無比的驕傲!

  我驕傲,中國人美!美在我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五十六個民族結下了深情厚誼。自從張騫出使西域,開創絲綢之路,少數民族的核桃、葡萄、胡蘿蔔、石榴等農作物就開始傳入中原,漢族的鑄鐵、開渠、鑿井等技術也漸漸傳入西域。2008年,奧運火炬在祖國各地傳遞,從西藏到新疆,再到內蒙古,火炬成為中華各民族團結的象徵。那鮮艷的五星紅旗,那響徹雲霄的歡呼,那不斷傳遞着的火炬,形成了堅不可摧、生生不息的偉大力量。各民族只有團結起來,才會是祖國在國際舞台,彰顯大國風範,讓世界為我們喝彩!

  我驕傲,中國人美!美在中華兒女的拳拳愛國心。自古在中國還未統一時,就有無數愛國詩人、將領。有“寧溘以流亡兮,余不忍為此態也”的屈原;有“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陸遊;更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荊軻······而在英國侵略者用堅船利炮轟開了古老中國的大門后,中國漸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時,無數仁人志士上下求索,甚至付出生命,為保衛自己的祖國家園。有“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的秋瑾;有“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有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方誌敏;有潛伏在敵特心臟,拯救了整個中共中央的紅色特工錢壯飛;更有堅貞不屈的江姐······他們為了國家和民族的美好為未來,義無反顧地將自己的每一滴鮮血都交予民族大業、國家興亡;他們大公無私,寧死不屈,不懼怕地獄烈火的煎熬,以及一切艱難險阻,表現出了“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英雄氣概!

  我驕傲,中國人美!美在他們的歷史悠久、文化精粹、錦繡山川。自古就有“女媧補天”、“大禹治水”、“夸父追日”、“精衛填海”的神話傳說,而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是我國古代的文化精粹,四大發明、渾天儀、《本草綱目》、萬里長城,則是我國人民的智慧結晶。而我國的大好河山,不得不與美相提並論。有“擴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的張家界;有“一山飛峙大江邊,欲上蔥蘢四百旋”的廬山;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有“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的黃河······

  既然我們的精神世界的高山上是中華民族永生的精神,就讓我們成為攀登者,去追隨祖先的腳印,將中國人的美延續!

  :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