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海嘯發生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嘯發生之後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2004年年末是,人們忙着準備一年一度的節日時,一場令人意想不道的災難逼向了沿着印度洋海岸的人們,印度洋發生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由印度洋海底地震引起的海嘯。

  發生后,世界各國一了解到情況,就紛紛向印尼、斯里蘭卡、泰國等沿印度洋海岸的人們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也從電視、報紙、網絡上了解到了這一消息。這天晚上,爸爸工作回來了,告訴了我他們單位正在組織捐款。他準備捐100,並問我要不要也捐一些。我聽了以後,把我這個月的零用錢:10元錢毫不猶豫的給了爸爸,讓他代我捐了。雖然我知道,着10元錢在世界捐給印尼的錢里根本就是滄海一粟,但畢竟代表着我的一點心意。

  這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一場突如其來的海嘯把人們的房屋颳走了,死神把遇難者的生命拉走了。通過電視我看見了一些遇難人們的屍體,一些小孩子們的腐爛的雙手從屍袋裡伸了出來,可以想象當時他們正在做着垂死掙扎。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高聲讀書時,那些遇難的兒童正在垂死掙扎,當我們認真的聽課時,遇難兒童正在一邊逃跑,一面臨著死亡的威協。他們也多麼想讀書,學到知識,可是他們卻連命都保不住。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不用擔心吃、穿,更不用擔心死亡的威脅。同落難兒童相比起來,我們是多麼快樂,多麼幸福。這都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安定、祥和、幸福的年代。這都要感謝國家領導們領導的好。可有些同學仍不滿足,認為外國怎麼怎麼好,在我個人看來,祖國畢竟是祖國,在我心中是任何國家都不能代替的。

  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為國爭光,不辜負祖國對我們的希望,不辜負祖國對我們的希望,不辜負祖國為我們下一代創造的良好條件。

您正在瀏覽: 海嘯發生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嘯發生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