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好處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好處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愛讀書的女孩,我從小就十分喜愛書籍,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把書當作不可缺少的營養品,看見書就像飢餓的人看到麵包一樣,愛不釋手。因為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給我知識和智慧,也給了我力量和勇氣。在我的房間里,放着一個大書櫃,那裡全都是書,每逢生日,爸爸、媽媽問我要什麼禮物,我都會脫口而出:“書,我只要書。”讀書的時候,我常常廢寢忘食,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讀書,能使我們增長許多知識,解決問題。有一次,姥姥家養了些長毛兔,長毛兔要脫毛了,姥姥看到長毛兔像咬虱子似的,漸漸把脖子上的皮毛咬裂開口,露出紅肉,然後又用舌頭向身後舐着,着急地對我說:“你看這兔子是怎麼了。紅肉都露出來了,它在幹什麼呀?”。我笑着對姥姥說:“它是在脫毛呢,然後會重新長出白花花的絨毛。”姥姥聽了,笑了,對我說:“你是怎麼知道的呀?”我得意地說:“是從書上看到的。”看來這讀書用處真不小呀。

  書里的內容豐富多彩,讀了《雷鋒日記》讓我懂得人活着要更多地為別人着想,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懂得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有毅力和堅強的意志去戰勝困難。

  書是萬花筒。書是大觀園,書里的生活五彩繽紛,這裡世界色彩斑瀾。來吧,讓我們起步入書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讀書好處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好處多 暫無評論